秋月谣

不行我要振作起来,我要更文!!

【戬独】楚王好细腰(未完)

从草稿本里找到的…当时好像写偏题就放着了?不知道会不会写完还是重新写,先发出来,就当是元宵贺文了,真机智。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杨戬感觉得天庭还是有挺多人才的。

  毕竟不是谁都有这么充沛的想象力,玉树碎了想到他,丢了只耳环想到他,连他望个月都能联想到暗恋上去。

  哮天犬天天睡觉都咂嘴说梦话想吃猪头肉,你们怎么不说他暗恋猪八戒呢?


  但好在杨戬是从更加人才济济的昆仑山来的,相比之下这都不算什么,他理解得了,并且还有一套成熟的理论应付这种情况,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他在完成目的之后还要留在这么个是非之地。


  是的,杨戬想辞职,不是心血来潮,而是深思熟虑了八百多年。


  从第一天当司法天神开始杨戬就想扭头就走,还是王母一句“来都来了再做做啊”,他想想也对,全当体验生活了。

  四百年过去后,他边奋笔疾书边咬牙切齿,想着改完天条就不干了。

  到最后第八百年杨戬满脑子都是靠对张百忍那个狗比的唾骂支撑他批完的折子。

  

  张百忍!但凡和人沾边的事你是真一点不干啊!

  这就好比家务活,只要你忍得下去、看得过眼、下得了脚,那么恭喜你,干活的一定是别人。

  所以杨戬只有青着脸给他舅舅打工。

  

  直到今天,他选择辞职。

  管人事的神仙眉头一皱,他头一次听说还有辞职这么个东西,毕竟以往都是因公殉职。

  琢磨了半天,小心翼翼说:“嗯……这个,嗯…好像是要盖章的——不是小仙为难真君大人!没章的话……不符合流程。”

    

  杨戬面无表情,一挥手,噼里啪啦从他袖子里混着奏折掉出一堆印章,除了司法天神的金印外,玉帝的密印、私章都和破烂似的掺在里面。

  对方一通翻找,觉得好像能收集一套天庭打卡记念册,可问题是。

  这枚是龙王的吧?哪个海的来着?

  

  “东海八太子和沉香喝多了,玩大冒险塞进来的,你找到了没有?”杨戬催促道。

  “当年是娘娘召您上天的,现在要离职也得盖娘娘凤印啊。”户部神仙解释。

  “她人都下凡好几天了你让我管谁要?”

  “等娘娘回来……要不然,您请个年假?”看到杨戬沉下去的脸色,他口风一转。


  年假?我们还有这东西吗?杨戬震惊了。

  

  请假是没问题,可事情还得有人去做,指望玉帝不现实,杨戬思来想去干脆抓刘沉香顶 包,反正就那么几天,大概率出不了什么乱子,太阳黑子还有休眠期,刘沉香才搞出了这么大动静, 杨戬怎么想他这大外甥也该安分个几年了。

  

  到华山和人把事情叮嘱完了以后,杨戬不放心地问他听明白没有。

  沉香信誓旦旦,“明白了,您要休假,所以跟我交代后事来了,没问题!舅舅您尽管放心去吧。”

  

  好好的熊孩子,非得长这么张破嘴。

  杨戬不想说话,他懒得去纠正沉香。

  

  公费揍外甥用的是上班时间,那叫变相摸鱼,现在,呵呵,用假期收拾他?得了,杨戬自认为假期余额还没那么充足。

  于是只恰到好处白了沉香两眼,见他听明白自己的事后就带着狗走人了。


  问题是他不在乎自然有在乎的人,比如沉香辛辛苦苦救出的亲娘就带着山体滑坡的爱对儿子一通胖揍,而沉香那个父凭子贵,好容易在杨戬面前刷出了正向积分好感度的爹,一句话都没劝,白瞎了他们相依为命十六年的过命交情。


  都说人有两个极端,一个是物质极度匮乏,另一个是精神极度空虚,但这二者都不约而同指向同一种结果——

  揭竿而起。

  区别则在于前者是源于“这个世界太苦遍了,老子活不下去”,后者在于“这个世界太寂寞了我要放手一搏”。

  再不然就成为重度中二患者,觉得自己是天选之子。

  

  天庭的神仙大部分都属于第二类,沉香呢更高级,他是最后那种。

  什么概念呢?相当于在天庭能混个院长当当。

  

  于是玉帝就很惊奇的发现,早朝时候人到齐了,队伍里还夹杂着不该出现在这里的刘沉香,看起来颇有点像是不久之前反天特别节目——示威游行。

  说到这里,玉帝其实觉得刘沉香很特别,是众多想造反的人当中最靓的仔。

  谁叫其他人都孤军奋战,到了刘沉看这里却搞煽动群众那一套,差点把他都整不会了。


  但有句话叫做,杀不死我的都会便我更强大,大概因为都被收编来当官了。

  打不过就让他加入,人总不能自己造自己的反不是?

  孙悟空是这样,哪吒是这样,杨戬也是这样。

  所以哪怕玉帝看刘沉香这个外甥的外甥仍有那么点怵得慌,他也坚信朝堂上只是多了个朝气蓬勃的年轻面孔。

  

  “刘沉香,杨戬去哪了?怎么今日是你替他来上朝?”玉帝相当好奇地问。

  “舅舅他亲自到华山跟我交待后事,带哮天叔叔走了。”沉香如常回答。

  “你说啥?”玉帝一脸不可思议,他觉得自己得喝杯酒清醒清醒,这世界太疯狂了。


  管理人员流动的户部神仙此时一溜小跑,举着本奏折跑进了此刻鸦雀无声的凌霄宝殿,气喘吁吁说:“真君有本折子落在我那边了!小仙担心是要事,不敢耽搁!”

  太白金星瞪着迷糊的眼神,“诈尸前落的还是诈尸后落的?要不我去找佛祖开个光?”  

  这话说的一旁太上老君头有点大,你这老家伙信仰还挺杂的。

  

  众仙手忙脚乱翻开来,折子里只写了一句话:楚王好细腰。

  这是什么意思?众仙陷入了沉思。


  “有没有可能,这只是本普通的折子,只不过碰巧被真君不小心丢在了我这里……”

  众仙齐声道:“不可能!所有的偶然一定都是必然的结果!你玄学白学了?这点道理不明白?”

  

  沉香咬着指甲发表自己的观点,“这句话肯定不是字面意思,一定是某种隐喻,只要能看出真正的含义就能知道为什么我舅想辞官了。”

  

  楚王是凡间的帝王,那么在天上就相当于……

  众人齐齐看向玉帝,对方正在扯他帝冕上的两条冕旒,玩得没心没肺的。

  

  织女有些犹豫:“其实前几天,真君找我帮他重新做一条朝服的腰带,我就帮他量了一下……”

  于是话题开始跑偏。

  “在线求个真君大人的三围!”有神仙第一时间举手,还是个男神仙。

    

  在心里碎碎碎念适当健身吸引异性,过度健身吸引同性的织女果断把这波福利说了出来。

  

  腰围两尺。

  什么概念?反正反手摸肚脐没难度。

  难怪真君天天扶都要带上朝。

评论(24)

热度(693)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